好书推荐NO201808
时间:2018-12-11

1、《在耶鲁精进:成为专才之前,先成为通才》  王烁著 

耶鲁学人是开拓者:颠覆式思想家,为他们所在的领域带来大胆、原创的声音。他们是在职业生涯中途的实干家,来自各个行业,准备下一步的成长。他们极为好奇,充满激情,关注带来积极影响。无论走到哪里,他们都会仿佛不由自主地深刻地改造环境,使其变得更好。我们习惯了自下而上由已及人的视角,但也要学会自上而下,鸟瞰世界在哪里,中国在哪里,自己在哪里。

2、《债法通论》  陈华彬著  

债法为财产交易、流转的规范,系我国全部私法(民商法)系统中的核心组成部分。尽管我国并无形式(狭义)意义的合法总则,但存在实质意义的债法制度及其规则系统,故此,对此实质意义的债法制度及其规则的学理、法理及适用等进行研究,即具必要性、重要性、可行性和紧迫性。

3、《辨无不胜》【美】盖瑞·斯宾塞著

本书著者作为一名辩护律师工作了逾五十年,他为代表“弱势群体”的利益而自豪,代理过成百上千的著名案件;他还是非营利学校“辩护律师学院”的创始人,无偿教授律师如何为当事人辩护并击败强大的公司和政府。这本书会告诉你既要学会争辩也要学会不争,既要学会去与权力抗争也要学会自强,去认识自己的恐惧并克服它,带着无尽的热情不断前进,学会如何辩无不胜!

4、《欲望之狮:美国的白领犯罪与掠夺》  【美】斯蒂芬·罗塞夫等著

本书对美国社会各类白领犯罪进行了详细的研究,覆盖了丰富的犯罪形式。该研究揭示了美国政府和刑事司法界对白领犯罪采取的各种措施,指出了美国政府和司法界对待许多白领犯罪时存在的鸵鸟心态。该著作涉猎了法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的热点犯罪问题。通过对当代美国犯罪最新案例资料的大量介绍和引用以及深入浅出的叙述,探讨了白领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

5、《蒙台梭利文集  1-5卷》  【意】蒙台梭利著

第一卷 《发现儿童》

第二卷 《小学内自我教育》 

第三卷 《家庭中的儿童童年的秘密》 

第四卷 《为新世界而教育如何教育潜在成人》 

第五卷 《儿童的心智教育与和平》 

蒙台梭利教育体系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广泛影响,进入新世纪仍然兴盛不衰,受到儿童教育工作者和孩子家长的普遍欢迎,若离开蒙台梭利体系,在当代不可能讨论幼儿教育问题;在教育史上,像蒙台梭利这样影响深远的教育家寥若晨星;蒙台梭利还是杰出的社会改革家、真正的人道主义者和和平主义者。蒙台梭利教育体系内容丰富,包括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受到高度评价和特别关注。

6、《风格感觉:21世纪写作指南》  【美】史蒂芬·平克著

无论是发短信、微博、电邮或在线信息,还是写论文、影评、通讯或博客,我们今天的社会文化生活比史上任何时代都更依赖书面语言。像所有语言使用者一样,互联网一代不仅需要让遣词造句适应情景和受众,更需要写出清晰、简洁、连贯,最重要的是吸引人的文章。这是一部无可替代的写作指南,它结合了现代语言学和认知科学,从心理和思维的高度分析写作原则和技巧,告诉21世纪互联网时代的写作者如何清晰简洁地向读者展示事实和思想,如何有效运用语词来吸引人类心灵的关注。

7、《古琴之道:琴道 琴学 琴人 琴修》 老桐著

古琴者,实为中华古圣先贤留于后世之妙器,对于人生修养、养性修身、立命进德有莫大助益,其松沉旷远的音色,舒缓简淡的曲调以及宁静庄重之仪容。其中所蕴藏的古朴宁静的意境,传达着静远淡逸的气息,能唤起恬淡悠远的回忆,令人返于原始本然之故乡,这对于紧张而焦虑的现代人是非常重要、弥足珍贵的。

8、《JU DUOQI 桔多淇》  刘铮主编 

桔多淇的作品从人们最熟悉的事物——食物或者动物来展开讨论,也有对生活方式的一些思考。食物和动物本身也是一种艺术创作的材料。由此可以洞见一个相当宽阔的各式各样造型与色彩的世界。作者用最普通的日常事物建构着充满诗意和隐喻的艺术世界,在极其通俗的艺术语境中,把熟悉和不熟悉当代艺术的人们,一起带入对日常事物构成的奇幻感受和问题反思中。

9、《罗纳德·科斯传》   【美】斯蒂文·G·米德玛著

科斯丰富和深邃的思想,一部分已经被纳入了新古典经济学的分析框架,产生了巨大的理论和实践的影响;同时,另一部分未被纳入新古典经济学分析框架的思想,也是被科斯视为自己思想精髓的部分,却至今仍旧存在着众多的争议。本书评介了科斯的学术思想,揭示了他的理论思考和学术创造过程,再现了他独特、智慧的传奇一生。拜读本书,不仅对科斯有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而且也有助于坚持正确的经济学之路。

10、《民国趣谈老城记:老福州》   韩淑芳主编

老福州三山两塔一座楼、船与海的特异文化、名人与故居、近代福州不屈的英雄气、老手艺、习俗与美食、逸闻旧事……片段小文生动有趣地展示了老福州曾经辉煌的市井文化,鲜活地再现了老福州城及老福州人的生活。唯有了解老城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渊源,才能真正领会这座城市的精髓。

 


上一篇:
好书推荐NO201901
下一篇:
好书推荐NO2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