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院图书馆学科馆员制度
时间:2018-06-22

为更好地履行图书馆为教学、科研服务的职能,在图书馆与学科专业之间架起一座相互沟通的桥梁,主动、有针对性地为用户收集和提供相关信息服务,拟建立学科馆员制度。

一、学科馆员职责

1、定期征求对口院系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图书、期刊、电子图书、数据库等资源)和服务内容的意见;

2、定期与院系交流,为对口院系提供图书情报(包括新到图书和试用电子资源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

3、网络、电子设备等图书馆信息资源的用户培训;

4、馆藏建设:根据学科用户的意见协助本馆制定资源建设策略与规划,评价电子资源;

5、指导师生科研、毕业论文课题开题前的查新、文献探索及原文传递。

二、学科馆员对接各二级院系简表

学科馆员

对接二级院系

联系方式

陈冰

商学院                  外语系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13615031269

杨兴之

人文与传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法律系

艺术系

18060482748

周文刚

土木工程学院      

基础教研部

18606910067

李岩榕

信息工程学院

13600812639

三、学科馆员每学期要定期不定期地和相关院系保持沟通,征求对口院系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和服务内容的意见;及时了解师生需求,充分发挥馆内资源的作用,努力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