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NO201901
时间:2019-04-22

1、《质的研究方法与社会科学研究》  陈向明著 

本书是国内第一部系统评介“质的研究方法”的专著,对目前国际社会科学界提出的有关理论问题以及新近发展出来的操作手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结合有关西方学者以及作者自己的研究实例对其进行了生动的展示和说明。本书既可以作为社会科学(及其分支学科)方法论以及方法课程的教材,也可以供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专业人员和业余爱好者参考使用。

2、《青年们,读马克思吧! 2》 【日】内田树  石川康著

马克思主义或许就是那个“在边境中奇迹地生存下来,最终要拯救世界的反病毒”,现代中国还统治得非常有效率和合理……要将13亿多国民治理得如此有凝聚力和向心力,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制呢?

3、《观山海》  杉泽绘  梁超撰

人类很难想象自己没见过的东西,所以即使是天马行空的幻想,如果仔细考据,我们也会发现那其实是大自然中种种元素的拼接和重组。对华夏先民来说,从来就不缺乏恢宏浪漫的想象,《山海经》的存在就是证据。但是在科学和理性昌明的今天,我们在与古人共同神游山海之间俯瞰那些仙禽神兽时,有没有想过它们在自然界中的原型到底是什么呢?今天,一个才华横溢的作者,用这本《观山海》为我们讲述了他心中的答案。

4、《国家行政学院精品课上下册》  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培训工作要深入研究准备,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必须以党和政府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注重能力素质提升,注重培训内容的实际运用,努力体现针对性、有效性。该书收录了10门精品课,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党的建设等多方面内容,既有讲授式,也有案例式、访谈式,可读性较强。

5、《创意管理学导论》   杨永忠著 

创意管理学是从微观管理角度系统研究创意管理活动的基本规律和一般方法的一门工商管理新兴学科。创意管理推动了文明的进程,本书提供了一个有关创意管理的初步架构,力图为创意管理在当代中国的研究提供一个指引,本书是洞悉创意管理的一把钥匙。

6、《知识之美》  【英】大卫·麦克坎德莱斯著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信息图作为一种数据、信息或知识的视觉表现形式应运而生,该书为我们展现了数据可视化的迷人魅力,它不仅仅对数据进行可视化,而且进一步提升到了信息、知识的高度,涉猎广泛,内容涵盖军事、科学、历史、政治等,加上独具新意的数字设计,是从事媒体宣传、信息图创作的经典作品。

7、《外国文学史纲》  罗文敏编著

该书立足于对外国文学发展史上重要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等相关知识点的概要介绍与分析,重视作家生平与创作等方面知识的要点提炼;兼顾亚非文学部分知识点的简化与凝炼。外国文学史重要知识点的提炼和概要(即“史纲”)是本书之中心。

8、《肖申克的救赎》   【美】斯蒂芬·金著

“有些鸟注定是不会被关在笼子里的,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本书是斯蒂芬·金最受人喜爱的代表作,收录了他的四部中篇小说。其中有三篇被改编成轰动一时的电影,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曾获奥斯卡奖七项提名、被誉为电影史上最完美影片之一的《肖申克的救赎》。

 9、《八月炮火》   【美】巴巴拉·W·塔奇曼著

在大战(一战)爆发前夕,欧洲国家绝大数的知识分子、金融家与企业主,都没有意识到他们与即将爆发的巨大危机只有一尺之隔,他们对于政治领袖与军事谋略家加诸自己的战争浩劫风险浑然不觉。本书点出了许多让人深思的历史吊诡与荒谬。一批深谙治国之术与权力均衡游戏的统治菁英,他们机关算尽,最后却无法避免让自己成为历史悲剧中的主角;他们精心布置的军事盟约与政治承诺,最后却成为冲突升高过程中的重力加速器。

10、《心印:中国书画风格与结构分析研究》   方闻著

《心印》既是一部简明扼要的中国书画发展简史,也是详尽展现方闻教授结构分析法的经典专著。方闻教授以结构分析为基础,将公元7000年至1400年的山水画结构,以示意图说明三个演变阶段,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为传世的早期山水名作重新断代,讲座了一个绘画传统在风格上演变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