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期好书推荐
时间:2020-04-20

1、《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中共中央党研究室著 ISBN9787509837412

该书反映了1921—2012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全书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册。该书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的历史,准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90多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了近现代中国艰苦卓绝的发展过程,凝聚了中华民族面对"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昂首自强的奋斗历程

2、《西文化及其哲学》 梁漱溟著 ISBN9787101132748

“问题中人”梁漱溟求解中国文化前途的问题之书。本书包括本体论、认识论、文化观、历史观和伦理学思想五个部分。作者将西方的非理性主义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相结合,对东西文化加以比较,极富开创性和启发性。

3、《用得上的商学课》 路聘编著 ISBN9787521701210

本书是一本随时可翻阅的商学小百科,共分为四大部分:(1)看得透的用户心理:想让消费者买单,你需要给他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2)读得懂的互联商业:关于互联网,我们只知道一半,而这一半都是错的;(3)学得会的品牌传播:一件事儿,到底该怎么说才讨人喜欢?(4)做得到的自我迭代:学习这件事儿,也需要学习。它将帮助你串联对商业完整理解,开启解决复杂问题的元认知。

4、设计的125条通用法则》 (美)威廉·立德威尔等著 ISBN9787514617214

这是一部跨越各专业领域的设计著作,收录的设计法则并不限于平面设计,还包括建筑设计、工程设计、工业设计、程序设计、游戏设计、用户界面设计等诸多设计领域。用清晰易懂的文字解说了各类设计法则,并且每条法则都配有将其应用于实践的图示实例。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能培养设计师判断“好设计如何好”的眼光与能力,看懂设计的门道,欣赏生活中的设计之美。

5、《彩的秘密生活》 (英)卡西亚·圣克莱尔著 ISBN9787540493158

本书讲述了75种迷人的颜色及其不同寻常的故事。从金发到红发,从改变了战争方式的卡其钯到保护人类免受鼠疫之害的石灰白,到毕加索的“蓝色时期”到拉斯科洞窟壁上的木炭画,从朋克的酸性黄到与圣徒同名的凯利绿……在历史长河中,这些令人惊异的故事就像故事中的颜色本身一样熠熠生辉。

6、《舞蹈的力量——中外舞蹈素质教育历程》 郑慧慧著 ISBN9787552309614

本书以人对舞蹈教育的认识和需求为线索,通过丰富的史料介绍了作为素质教育的舞蹈教育发展演变的过程,并对每个阶段的舞蹈教育思想进行了评述。为责令舞蹈素质教育提供完整的历史借鉴,能促进国人舞蹈教育观念的转变,使舞蹈教育更好地服务于面向全体学生的素质教育目标。

7、《日本人的活法》 徐静波著 ISBN9787507546460

在日本生活与旅行,无论是欣赏和服、品味茶道,还是追逐艺伎、漫步古街,甚至看到离开旅馆后依然远远挥手相送人们和用双手把零钱放到我们手心的店家老太,无不感受到一种似曾相识的美丽与温暖。我们也曾经有过,只是我们失去的太多,从本书中捡回我们曾经丢失的东西。抱着一种探求真实的心态去冷静地观赛这个曾经侵略过我们、却又保留了我们诸多文化传统的国家,寻找值得我们借鉴的东西。

8、《哲学家,请回答!》 (日)野矢茂树等著 ISBN9787508688602

我什么时候成为大人?为什么活着?过去去了哪里?心在哪里?幸福是什么?必须要学习吗?……23位哲学教授、22个哲学问题,简单直白、直指人生。虽然读起来很轻松,但是里面的内容都是值得反复阅读的。有的回答有极其的切入点,而有的回答会让我们进一步思考。根据你迄今为止所经历的人生以及你目前所处的状态,这些回答将带给你不同的意义。

9、《后真相时代》 (英)赫克托·麦克唐纳著 ISBN9787513924443

当真相被操纵、利用,我们该如何看、如何听、如何思考?本书用生动的故事展示出真相是如何被信息传达者肢解、扭曲和掩盖的。作者在大量实例的基础上总结出误导者的惯用伎俩,同是告诉我们如何更有效率地利用竞争性真相来证明观点、凝聚人心。作为后真相的信息消费者,上当受骗有时在所难免。唯有洞悉真相的动作模式,我们才能更有智慧地处理信息,甚至通过改善真相的讲述方式达成目标。

10、《电车难题》 (美)卡思卡特著  ISBN9787301243459

1967年,英国哲学家菲莉帕·富特首次提出“电车难题”,一石激起千层浪;1985年,美国哲学家朱迪思·贾维斯·汤姆森专文探讨“电车难题”,将这个偷难题进一步展开;2003年,记录人们对于“电车难题”有何反应的网站“道德观念测试”建立,动作至今,已吸引海量访问者;2009年以“电车难题”为开堂引题的著名公选课“公正”在线公开,风靡全球,进一步提升了”电车难题“的讨论热度。什么是“电车难题”,该书将娓娓道来……

 


下一篇:
知识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