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NO201806
时间:2018-09-14

1、《资本论》第一卷辩证法探索(第三版)  李建平著  

习近平同志指出:“鼓吹《资本论》过时的说法是武断的。从国际金融危机看,许多西方国家经济持续低迷、两级分化加剧、社会矛盾加深,说明资本主义固有的生产社会化和生产资料私人占有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但表现形式、存在特点有所不同。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不少西方学者也在重新研究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资本论》,借以反思资本主义的弊端。”

2、《国家记忆-一本《共产党宣言》的中国传奇》  铁流,徐锦庚著

本书既是一部《共产党宣言》在中国乡村的传播史略,又是一段鲜活的革命历史。在这本书里,我们读出了信仰力量之强大,讲到了坚守信仰的人们如何成长为一个地域、一个民族的中流砥柱。作品题材独特,主旨深远,对于当下社会生活富于启示意义。

3、《公司案件审判指导  最新增订版 》  杜万华主编  

本书在吸纳最高人民法院和地方各级法院的审判经验和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审判基本理论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公报案例、指导案例,依据最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与政策,分门别类,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审判实践中裁判理念和法律适用问题,使读者能全面理解和把握每一问题的具体处理方法和依据,为读者办理相关法律事务提供参考与借鉴。

4、《版权行政、刑事与民事典型案例评析》  李明德等著   

本书的行政执法案例,收集了全国各地,包括国家版权局查处的典型案例;刑事典型案例也是将全国各地的典型案例纳入进来;民事案件则依据“北京市”的关键词,选取了北京市三级法院(区县级、中级和高级人民法院)的典型版权案例。作者希望通过本书,能够引起社会公众对于著作权行政执法和刑事制裁的更多关注。

5、《图解王阳明心学的智慧》  文德编著  

王阳明心学集儒、释、道三家之大成,源源相成,润泽了一代又一代的名人。张居正、曾国藩、孙中山、黄宗羲、章太炎、梁启超等都奉阳明心学为根本的精神导师。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杜维明断言:“21世纪将是王阳明的世纪。”欲成大事者,必读王阳明

6、《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案例与评析》   李茂国,冯林主编

本书汇聚国内开展创新方法教育教学成效显著的高校,从他们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实践中,遴选25个不同学科领域的创新方法实际应用案例,围绕案例简介、项目来源、问题描述、问题初步分析、系统分析、问题解决、工具选择、技术方案及评价、最终方案遴选及结论、成果及应用情况等方面展开系统的分析并进行点评。通过对这些案例的学习和了解,可以激发学生对创新方法的学习兴趣,提升其创新能力。

7、《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重点难点解析与应用分析》 王生根编著

本书以财政部最新发布和修订的52项执业准则为依据,按执业准则体系编号顺序排列,分为执业准则体系、鉴证业务准则、相关服务准则和质量控制准则等四篇十三章,对每项准则的制定与修订背景、2010年修订内容、2016年修订内容、学习中注意事项、框架结构简介、重点难点解析进行诠释。

8、《超级IP:互联网新物种方法论》  吴声著  

如果流量可以流动、如果数据只是数独,我渴望人格像影子抽离出故事。万物生长,自己走路,穿越闪耀的场景,看到无所谓的流行。时间里有所有人的步伐,有无意义的所在,此刻让直播沉默。

9、《庭审之外的辩诉交易》 【美】斯蒂芬诺斯·毕贝斯著

本书对于美国“辩诉交易”制度反思所关注的问题,也是我们在研究本土化的“量刑协商”中需要引以为鉴的内容,让“协商”给认罪认罚从宽注入有益的因子,同时也要让风险管控的制度设计避免有悖于公平正义的灰色“交易”。只有在深入分析新制度对司法实践可能造成的各种影响以后,我们才能更好地开始新时代大背景下的刑事司法制度的改革。

10、《玩转天猫系列宝典:进阶引流揭秘》    天猫编著

本书是由天猫知名店铺运营团队、电商讲师和内容服务机构共同编写的一本天猫店铺引流方法论与案例结合的指导用书,能够全面助力电商从业者及电商专业学生了解最新的天猫推广玩法,梳理、搭建岗位知识体系,夯实电商从业基础,掌握专业化营销知识。

11、《建筑业与会计实务增值税管理》   何广涛著    

唯实不唯虚,以草根情怀行工匠之路,本书较好地融合了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的内容,既阐述了涉税经济业务事项的会计处理,又有投招标决策、涉税风险管理、业绩评价指标的选择等管理会计的内容,不仅适合财务人员工作所需,对建筑业其他人员也有所裨益。

12、《桃花难画:张爱玲档案》    张爱玲等著    

张爱玲寂寞地走了,正如余秋雨在《张爱玲之死》中所说:“她死得很寂寞,就像她活得很寂寞。但文学并不拒绝寂寞,是她告诉历史,二十世纪的中国文学还存在着不带多少火焦气的一角。正是在这一角中,一个远年的上海风韵永存”。

13、《画说中国绘画史》   【美】高居翰著

本著作的一大乐趣是巧妙地整合绘画史的普遍性和特异性。一方面,明确地指出自汉到清,历史社会的变迁和哲学思想的进步如何影响各个时代的画风及个人的笔调;另一方面,又面向一般的读者有效传达了著者个人的见解,进而提高读者的鉴赏力。此著作可能是中国美术方面最全面、精彩而又能普及大众的一本好书。

14、《今天,我们用什么做艺术?》   尹吉男著   

每个做艺术的人都会有一个对自己的提问,就是说我想成为一个出色的艺术家,但是我有什么可以让我成为一个出色的艺术家?每个人看起来都是一样的,但是我这个人,作为我们所有的每一个人,在性格上,或者说在成长背景中给你积淀的特殊性的部分是什么?“我们”是什么呢?“我们”到底有什么?

15、《民俗文化鉴赏》   萧洪恩著    

以您的灵心去激扬一种文化-民俗文化。本书从“人啊!认识你自己”、“民俗文化:老百姓的心灵天空”、“民俗的特征:生命形式与文化活性”、“民俗的类型:生存基础与生成诉求”、“民俗的内容:知识民俗与技能传承”、“民俗的发展:民俗创新与民俗转型”、“民俗的品味:诗史思与民俗文化审视”六大模块“全面看,正面看”并坚守优秀的民俗文化。

16、《IATF 169492016内审员实战通用教程 第2版》张智勇编著

本书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2016IATF 16949标准的要点、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审核、VDA 6.3过程审核、VDA 6.5产品审核、管理评审,以及风险管理和知识管理等。提供了大量实用性案例和表格,切实帮助内审员提升水平和能力。其特色为:案例丰富,所有案例都来自管理实践;实战性强,可操作性强,方便读者使用;案例移植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