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NO201804
时间:2018-06-22

好书推荐NO201804

 

1、《隐秘的江湖: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要案审理内幕》  

【美】鲍勃·伍德沃德  【美】斯科特·阿姆斯特朗著著 

本书记录了1969-1975年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受理的、在美国司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案件—包括废除学校种族隔离案、尼克松水门案、死刑的存废等,通过揭示这些判决背后不为人知的过程—关键第五票的争夺、自由派与保守派的斗争、形形色色的意见书草案、大法官之间的对峙及协商等,全方位地展示了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这一时期动作的内幕,成功刻画了这一时期美国最高法院十余位大法官的形象,让人们得以走近美国司法体系中这一最为神秘的群体。

2、《中国破产审判的司法进路与裁判思维》 徐阳光主编 

本书由最高人民法院全国破产审判工作总结、各地人民法院破产审判调研报告和破产审判典型案例三大部分构成。囊括了40余篇破产审判调研报告和新闻发布稿以及200余件破产审判典型案例。全面记载我国《企业破产法》实施十周年的成就与问题,客观呈现我国破产审判的司法进路,并以个案形式展现人民法院在“办案与办事、开庭与开会、裁判与谈判相结合”的破产程序中的裁判思维与司法智慧。

3、《钱:7步创造终身收入》 【美】托尼·罗宾斯著

以“钱”之微,知“投资理财”之著,托尼·罗宾斯融会贯通50位顶级投资大师智慧,化专业为通俗,提炼出简单、实用7步通向财务自由之路。本书关于“成为内行”的规则、实现财务自由的“梦想代价”等内容都在向人们展示作者的财富观,而那些法则与投资大师的故事无不暗含着价值投资的相互理念。深入探讨金钱本质,阔论人生自由、幸福的含义。巨著引路行天下,七旨在心田。

4、《逆营销:互联网时代的营销变革》 申晓博著

本书从基本理论开始对逆营销思维模式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了一些企业成功的营销案例,具体分析了逆营销在企业经营活动中的运用,让一些面临危机的传统企业可以在这些经营成功的案例中,发现自身存在的缺陷,并找到生存下去的机会。同时阐述了逆营销在企业各个运营环节中的具体应用,启发企业该如何对传统的思维模式进行变革,逆势而上,得到更好的生存和发展,让传统企业不再迷失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

5、《随风不逝:张国荣》 荣雪烟著

这不是一本张国荣先生的传记,这是一次重温张国荣先生的行走旅程。我们听见的,我们看见的,我们认识的,都是他的每一个侧面,我们在每一个侧面里寻找他,重温那些已然逝去的岁月中他留下的往事。文字的苍白无法承载情感的厚重,没有华丽的文字,只有絮絮道来,物会磨灭,事不可改变。

6、《C罗传》 【西】吉列姆·巴拉格著

从里斯本的追风少年,到梦剧场的王子,如今他已是伯纳乌的国王。他是葡萄牙足球史上无出其右的杰出球员,五次加冕金球奖,六度被评为欧冠最佳射手。将欧洲杯与欧冠两座冠军收入囊中,C罗已是2016年的超级赢家;与皇马续约,终老伯纳乌,是这位全能战士的又一佳话。2017年至今,C罗续写着传奇,帮助皇马赢得4座冠军奖杯,带领国家队晋级2018世界杯,并捧起欧洲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三项个人大奖。这是不曾褪去的热血,不变的执着守望,C罗始终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无论被宠爱,还是被憎恶。

7、《平面设计法则》 【英】伊恩·诺布尔  拉塞尔·贝斯特利著

此书旨在引领读者了解一系列研究方法,将反映关键言论和理论观点的中心文本与专业从业者的视觉作品范例相结合。此书的各个部分都将讨论既定作品分析,以及开发实践技能和创作新作品的视觉设计方法。贯穿该书的主题讨论被设计成可供单独操作的个体单元,每个单元都拥有与中心论题相关的主要文本,以及一系列特定作品的附加信息,用作范例和插图。案例研究结合了与特载作品相关的细节图像信息及其环境和简述中的背景知识。

8、《500年大师经典水彩画》 杨建飞主编

古往今来,绘画是人类最纯粹、最具感然性的艺术表现方式之一,它超越了时空的界限和文化的差异,承载着传播人类精神文明的神圣使命,每张成功的作品都能体现它所应具备的独特意境。本书精选出了最具有代表性的水彩作品,大量、全面地对大师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现,使我们更完整、更系统地了解500年来水彩画的发展与变化,更能让我们在不同的作品中体会蕴含在其中的高超技巧和风格,从而实现对艺术大师的再认识。

9、《非常网管:网络管理从入门到精通  3版》 崔北京等著

本书源自作者近20年网络管理从业经历的经验总结,并在其中巧妙融合了作者多年的培训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管理所涉及的理论知识,分享了提升网络管理水平的技巧和方法,并通过贯穿于全书的65个经典实验帮助读者将理论知识上升到实战水平,实现从理性到感性、从抽象到具体的转化。既有利于帮助读者夯实理论基础,又能切实提高其动手能力。

10、《福州近代建筑史》 朱永春著

中国近代化是以城市为核心展开的。近代城市与建筑遗存,反映了中国近代演进与转型。用建筑史料解读、揭示近代史,除具有史料原真性的优点外,在某些方面具有非形象史料不可替代的作用。福州在中国近代演进和转型过程中,具有典型性。它在近代西方建筑东渐过程中,城市形态和传统建筑的变异,具有不可替代的研究价值。尤其洋务运动中的福州船政、福建水师建筑遗存的研究,更属于中国近代史中重大的课题。本书详细展示了近代福州建筑的发展进程及各个时期的特点,图文并茂,解读详尽,具有极高的参考研究价值。

 


上一篇:
地理学与生活
下一篇:
好书推荐NO2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