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NO201802
时间:2018-06-22

好书推荐NO201802

 

1、《陈兴良刑法学》系列    陈兴良著

刑法是一种不得已的恶。用之得当,个人与社会两受其益; 用之不当,个人与社会两受其害。因此,对于刑法之可能的扩张和滥用,必须保持足够的警惕。不得已的恶只能不得已而用之,此乃用刑之道也。

2、《斯坦福大学人生设计课》

【美】比尔·博内特,【美】伊万斯著

“人生设计就是把设计思维运用在职业生源规划上的一种方式,课程的目标是“如何运用设计思维,发现自己未来想做什么?”这是斯坦福最火的一门课,本书正是撷取了课堂上的精华内容。你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一个工业品,还是一个艺术品?是一个项目还是一次创造?成功者是两者的结合?你的人生自己不设计,又有谁能设计呢?

3、《与尼采一起生活:伟大的“非道德主义者”对我们的教诲》

【美】罗伯特·C·所罗门著

本书以尼采的哲学激发人们进行自我反思、自我审验、自我转化与自我超越,进而人们导向一种丰富、高雅而又激情洋溢的内在生活。任何一个不甘于空虚、平庸与颓废的人,都将从尼采的哲学中自由地提炼出让自己的品性更加坚强,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让自己的生命更加富有激情的生活方式。

4、《与爱因斯坦月球漫步:三步唤醒你的惊人记忆力》

【美】乔舒亚·福尔著

这是一本非常精彩的书!乔舒亚·福尔创造了一种新的非小说文体。它不仅是一本科学新闻类图书,也是一个探险故事,同时还是一本生动描写人类记忆力研究的成长小说,内容既诙谐幽默又充满原创性,如果你想了解我们是如何记忆、如何提高记忆力的,那就读这本书吧!

5、《人力资源管理(第17版》 【美】斯科特·A.斯耐尔等著

本书更加强调“组织如何通过对人的使用来获得持续的竞争优势”这一前沿课题,充分考虑了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多样化的环境,全面涉及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加入了最新的企业案例和HRM实践。通过一体化学习系统创造了一个全面的教学和测试体系,可以帮助读者理解和吸收所提供的资料。

6、《麦克米伦谈期权(原书第2版)》 【美】劳伦斯·G麦克米伦著

它是一部期权书,可是又用大量篇幅探讨期货交易;它是一部交易实践指南,提供了大量的短线交易例证,可是理论色彩又很浓,特别是在对波动率的分析方面;它是一部关于衍生品的书,但是对股票等标的物的交易又有许多基于亲身经验的真知灼见;它是一部投资手册,可是又教给读者许多投机交易的策略;它是一部经典,在第2版 中又收录了许多最新的投资哲学和交易策略。

7、《存在主义咖啡馆:自由、存在和杏子鸡尾酒》

【英】莎拉·贝克韦尔著

本书将历史、传记和哲学结合在一起,以史诗般恢弘的视角,激情地讲述了一个充满斗争、爱情、反抗与背叛的存在主义故事,深入探讨了在今天这个纷争不断、技术驱动的世界里,当我们每个人再次面对有关绝对自由、全球责任与人类真实性的问题时,曾经也受过它们困扰的存在主义者能告诉我们什么。

8、《口语文化、书面文化与电子文化:沃尔特·翁媒介思想研究》

丁松虎著

沃尔特·杰克逊·翁是20世纪一位颇为重要的媒介思想家,他致力于研究从口语文化到书面文化及电子文化的变迁如何影响文化、改变人类意识。本书是对沃尔特·翁的媒介学思想比较深入的介绍和研究,站在媒介环境学的立场上,从对其口语文化和书面文化的研究切入,来阐述翁的媒介学思想的。

9、《AutoCAD 2017中文版电气设计实例教程》

清华大学出版社CAD/CAM/CAE技术联盟编著

本书重点介绍了AutoCAD2017中文版的新功能及其在电气设计应用方面的各种基本操作方法和技巧.其最大的特点是,在大量利用图解方法进行知识点讲解的同时,巧妙地带入了电气设计工程应用案例,使读者能够在电气设计工程实践中掌握AutoCAD2017的操作方法和技巧.

10、《哥特建筑与雕塑装饰艺术  1-3卷》 甄影博 曹峻川编译

第一卷主要介绍哥特式建筑的风格和类型,分为哥特式建筑的细节介绍、欧洲各国哥特式建筑的概貌、英国各地区哥特式建筑的概貌三部分; 第二卷主要介绍英国的哥特式建筑,共分为约克郡、埃塞克斯郡、诺福克郡等18个地区,对这些地区的哥特式建筑进行了较详细的注释解析; 第三卷主要介绍哥特风格装饰艺术的雕塑、纹样细部与配饰,比如柱饰、门、窗、托架、顶饰及十字架、金属及木质装饰等22个建筑细节,对哥特建筑进行了较详细的注释解析。

 


上一篇:
好书推荐NO201803
下一篇:
好书推荐NO2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