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馆举办中国知网数字资源的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18-06-13

     

         61日下午,由我校图书馆和中国知网联合举办的“CNKI助力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在我校商学楼413室圆满举行。讲座由中国知网专业培训讲师林秋君主讲,来自我校商学院的140多位学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你是如何获取知识的呢?”,开场的一个提问,一下子拉近了讲者和听者的距离,让现场的气氛轻松许多。她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知网资源总库内容和一站式检索功能,及其对于师生开展文献调研、文献分析、深层挖掘所带来的便捷;然后围绕如何利用中国知网做好论文设计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师生关心的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论文选题、搜集素材、管理文献、论文查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分享;最后,林老师还向参会师生详细介绍了专为机构读者打造的手机端文献服务平台中国知网“全球学术快报”进行了详细说明。

    整场讲座内容由浅入深,衔接紧凑,通过讲座,师生们认识到了不一样的中国知网,更全面地了解中国知网数据库的功能和价值,进一步提高了文献查阅、论文撰写与科学研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