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开放、服务、活动——图书馆召开新学年工作思路和行动方案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9-30

     

      9月28日上午,阳光学院图书馆召开了2023-2024学年工作思路和行动方案专题研讨会,副校级督学陈惠邦教授(分管图书馆)、智能建造学院院长谭立新教授以及二级学院教师代表、机关单位代表和图书馆馆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陈银屏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基于‘开放图书馆’建立阳光的信任文化,如何基于‘服务读者’发展学生自主阅读意识,如何基于‘创新活动’活化图书馆”的工作目标展开研讨,力争从组织会议的角度研讨、论证图书馆工作思路和行动方案的可行性,多角度、多维度收集更多赋能图书馆建设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陈惠邦教授强调,图书馆的工作应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开放、服务、活动“作为成就学生、成就教师与成就学校的三大行动方向,”开放“即彻底“打开”图书馆有形的门、把书“搬”出去--建立专业分馆;”服务“即把工作“放到”一线,贴近师生需求,以支持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活动“即可借由教学扩大学生参与面,最终达成活化图书馆,赋能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培养”学有所值“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智能建造学院谭立新院长提出,一是图书馆要向学生推荐新书,不仅要读,还要写,评选出优秀的读后感编辑成书,推送给更多学生阅读,为求职就业“代言”;二是图书馆不仅可以举办名师讲坛,还要结合专业需要开设更多的业师讲坛,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相信“一句话”“一件事”依然能够帮助学生启迪心智;三是读书社要扩大范围,不能仅限于本校,鼓励学生走出去,开阔视野,成就人生。

     人力资源处褚文璐处长表示,将会结合图书馆的实际需要,制定重点岗位的人才画像,持续优化图书馆工作人员的配备与培养问题,为图书馆的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