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成就学生 成就阳光 成就自己——学生发展学院召开期初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09-21

    9月20日下午,学生发展学院教职工见面会暨期初工作专题会议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级督学陈惠邦教授主持。

    首先,陈惠邦教授对学生发展学院的基本理念进行了详细阐述,即如何聚焦说、读、拍、写、游,透过学习发展成就学生、成就阳光、成就自己,将图书馆与通识教育相结合,呈现“动、静相辅相成”的动态平衡状态,并对学生发展学院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安排进行了介绍。

    其次,陈惠邦教授结合审核评估的指标要求,对图书馆的建设工作作出重要强调和部署,一是通过三管齐下(开放、新书、活动)策略活化图书馆的功能,书进宿舍,让书“放”到每一个学生的床头和柜子,书进食堂,让阅读“融”进生活;二是图书馆引进书店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分析,丰富图书馆藏资源;三是着力推进法学分馆、绘本分馆等专业性极强的二级学院分馆的建设。

    最后,陈惠邦教授认真倾听了与会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并进行深度研讨后提出了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