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真人图书馆第七讲——“福建经典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9-09-29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927日下午,图书馆特邀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俞杰副主任进行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福建经典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由图书馆林馆长主持,200多名学生参加。

    俞主任用生动有趣的视频和故事,围绕福建家训体裁多样、福建先人提倡耕读、闽地家风传承美德、闽人家教涵养正气四个方面介绍了福建家训及其历史和现实意义,强调了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间一脉相承的关系,阐述了学习优秀传统家训实际是挖掘历史智慧和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他的讲座也为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929091657_副本.jpg

    本次讲座让学生认识到古老家训在当时乃至今天对人的培育作用,对立身、治家、处世、为学的传统美德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文 杨柳 图 陈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