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书香校园活动精选
    时间:2018-10-22


    书香气是一所校园的生命力,书卷气是具有导向功能的凝聚力。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3月到6月,我校举办了覆盖全校范围的“书香校园”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包含福建省民办高校征文大赛、师生书画展、摄影展赛、阅读演讲、聘请阅读推广人、文化讲座等十余项内容,从阅读设施和成效方面建设书香校园。201810月伊始,又将迎来“大学生读书文化节”,活动内容将更加丰富多彩。

    找最美阅读空间”摄影展赛

    时间——2018314日至45

    抓拍图书馆人文阅读聚焦点。收到近30组参赛队伍作品,甄选优秀作品在图书馆展出

     

    民办高校首届读书征文大赛

    时间——2018320日至423

    由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阳光学院图书馆承办。福建省内16所民办高校参加,收到征文1272篇,130篇文章入围终审。由阳光学院组委会汇编优秀作品正式出版。

     

     

    导推荐好书

    校长乔海曙推荐《未来简史》。党委书记陈少平推荐《走进哈佛课堂》。执行校长罗仲尤推荐《庄子的快活》。执行校长陈国宏推荐《苦难辉煌》。党委常务副书记黄阿火推荐《活法》。副校长汤德平推荐《走进周恩来》。副校长张红霞《世界是平的》。

     

     

    书演讲

    DSC_1986时间——2018420

    2名选手演讲,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经全院角逐,学院法律系庄杰荣获第一名佳绩,土木工程学院和商学院的两位选手位列第二

     

     

    生书画展

    时间——2018421

    参加者为外来书画名家、榕城各高校书画协会。八闽之子、诗书画三绝陈冷月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多名作家莅临指导,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省内20多所高校代表近200人参加。让到场师生体验中国文化之雅趣。

























































    华传统文化讲座之《你丢我捡与文化眼》

    时间——2018522

    旨在深化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以正确态度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图书馆特邀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陈章汉院长莅临我校讲座。陈老师以诙谐的人物故事展开论述,强调传统文化正在不断地被“丢失”与被“捡拾”,个性解读“文化眼”。

      

    结表彰

    2018年“书香校园”总结表彰大会于68日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陈少平、副校长汤德平、相关部处及院系获奖者代表一百多人参加此次大会。会上颁发“寻找最美阅读空间”优秀摄影奖、优秀读者奖、书香班级奖等多个奖项。并向杜云博士等三位老师颁发校首批“阅读推广”聘书,旨在更加深入指导学生开展阅读活动。曾多次获国家励志奖、福州市自强之星的优秀校友施慧董事长在会上向图书馆捐赠了一批图书,他和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为下,习为中,悟为上”的为学之道和创业之谈。

    多活动预告

    时间——201810月至11

    “真人图书馆”讲坛交流会:

    《跪着读、坐着读、站着读》孙绍振、《云边故乡,心在远方》张嘉佳、《阅读的力量》施慧、“每周一小时”读书交流会等。

    展赛:

    “用我的心感受你的世界”书评赛、“从你的书中路过”书报设计赛、“我的大学,青春飞扬”征文赛、“品百家经典,悟百味人生”舞台剧赛、“以读书之名  摄阳光美景”摄影赛“传承书法风采·共创魅力校园”书法讲座暨学生优秀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