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以行促知 博采众长——阳光学院图书馆组织馆员外出调研
    时间:2023-02-21

    为了进一步升级图书馆服务功能,打造一流图书馆, 拓宽建设思路,2月20日,本着“以行促知 博采众长”的指导思想,在图书馆办公室陈银屏主任的带领下,图书馆一行馆员前往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州大学图书馆进行调研、交流、学习。

    第一站来到福建师范大学校园内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新华书店,在详细了解书店的经营理念、运营模式后,书店相关负责人和馆员们就如何落地实体书店、如何与学校配合开展工作、如何开展多元化服务等展开了探讨。

    第二站来到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的24小时书房,24小时书房是一个以“书”为核心,集“阅读体验”、“生活方式浸入”、“精品图书展示”于一体的立体式体验空间,设有阅览区、电子阅览区、睡眠舱、自助借还区、图书展示区、写作区和各类专架专柜等,多元化的阅读体验是前来调研馆员们努力的方向!

    最后一站来到福州大学图书馆,馆员们认真听取馆内相关负责老师的介绍,学习如何创新读者服务模式,特别是如何在细节上注重和满足读者的需求,力求吸取亮点,学习精华,结合本馆实际,创建具有自身特色的服务品牌。

    以行促知,博采众长,此次交流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学习的方式,在加深同行经验交流的同时,也为如何升级阳光学院图书馆服务功能,建设一流图书馆打开了思路。